米蘭世博開幕 波伽利獻唱 場外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米蘭世界博覽會在今天開幕,昨天,著名男高音波伽利在米蘭大教堂前獻唱,為世博會開幕暖場。不過,先前世博工程爆發貪腐弊案,再加上義大利經濟蕭條,民眾生活困頓,舉辦世博也引來不小抗議聲浪。

著名義大利聲樂家波伽利在米蘭大教堂(Duomo)獻唱,為長達6個月的盛會拉開序幕。

不過先前,造價25億歐元的世博工程爆發貪腐弊案,引發民眾不滿。再加上義大利經濟蕭條、負債累累,民眾生活困頓。義大利政府耗費大量資金舉辦世博,也引來不小反對聲浪。

舉著大大的布條,寫著:「不要世博會。」上千位學生上街遊行抗議,警方出動大批警力維持秩序。不滿的群眾還投擲煙霧彈抗議。

抗議學生 Elisa Manni:「今天大家說了很多,不只反對世博會,還有對我們學校體系和新的勞工法的反對意見。/我們很多人在這邊,充滿各種顏色,表達我們對世博的抵制,明天我們也會在這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