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美髮浪潮中 許漢宗不變的人文堅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成就一頭好造型,不僅要有好技術,可能更多的是對美髮業的堅持與良善的意志。接下來的新聞專題,我們帶您深入美髮業者許漢宗創業的心路歷程,看到許漢宗在追求時尚尖端的浪潮中,如何一方面細心培育人才,同時掌握人文道德教養,延續產業命脈。

流行髮色,造型新穎,南台灣最大美髮集團歡度19周年,舉辦時尚蛻變之夜,超過1300人參與。

美髮集團總裁 許漢宗:「近幾年我們這個產業,受到整個大環境的一個影響,其實我們這個產業是,有向下沉淪的一個現象,那我們也希望透過這樣子的,一個蛻變的,蛻變之夜的一個時尚展演,那也能夠為我們這個產業,帶來一個向上提升的一個力量。」

侃侃而談,展現自信笑容,他是美髮集團總裁,許漢宗,目前擁有33家分店,注重人才培育的許漢宗,親手打造教育總部大樓,號稱東亞最大,許漢宗用心經營品牌, 成長經歷的不同,讓他更能體會,付出的重要。

美髮集團總裁 許漢宗:「我現在心矛,還有一個,很重的心矛就是,認為過去的成長是很可憐的,是沒有人懂的,或者是說沒有人疼的。那唯有就是說,我們是不是能夠透過於付 出,去行善積德的一個部分,那當然在付出的過程當中,我們也來讓我們的夥伴們,學會了付出。」

曾是追風少年,不愛讀書的許漢宗,因為家人的建議,16歲投入美髮業,不過當年,美髮業,可是和放牛班、行為偏差這些既有印象,畫上等號,許漢宗,以19年的心路歷程,靠著美髮業,拉拔迷網的年輕人,協助他們擁有一技之長。

員工 邱毓芳:「藉著就是,店裡面的設計師,去跟我分享,然後去鼓勵我,支持我。」

員工 徐薏雯 :「本來可能是生手去接受一些幫助,現在換我,可以去幫忙更多人。」

藝術總監 王藝樺:「學習養成的過程中裡面,不單單是技術學好就好了,很重要的是連觀念它也要到位。」

從自己做起,充實內涵與專業技術,懂得付出與感謝的許漢宗,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號召集團設計師,以義剪的方式,為弱勢團體創造美麗與自信,13年來,不曾間斷。

義剪設計師 MAKIYO:「可以學習到付出跟感恩。」

美髮集團總裁 許漢宗:「其實當我們整個去市場去了解之後,其實我們發現,其實我們優勢可能只在這個道德,跟我們的一個文化上面,所以相對就是說,以我們現在整個社會的 一個氛圍,跟整個風氣,其實如果我們再不提倡這個社會的一個,公民的一個道德的話,或者是我們人文的一個素養的話,其實未來我們可能是,後一代,下一代的 話,他們的未來是滿憂慮的。」

許漢宗重人性道德,在員工教育訓練,也加入相關課程,基於這樣的信念,許漢宗和台南三所大學建教合作,提升學生的就業率。

長榮女子高中校長 蔡玉敏:「畢業生的就業率都有達到67%以上,那我想,我們藉助這個產學合作,相信,就業率應該是達到7、80%是沒問題。」

美髮集團總裁 許漢宗:「在整個,這樣子的一個,教育訓練的一個養成訓練的過程當中,我們要讓我們成為,這個時尚美學產業的一個領航者。」

許漢宗期許自己,堅持信念,開創正向能量的美髮生態,邁向下一個璀璨年華。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