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大稻埕飲食 高志明嘆食安惡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2 日訊】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今天出席蔣渭水基金會與義美食品舉辦的聯合記者會,除了推動1920年代古早味菜餚,回顧神祕的大稻埕酒樓飲食文化外,也聚焦頻頻出包的食安問題。

1920年,大稻埕酒樓的酒家菜餚,通過阿忠師的手藝一道道再現,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出席蔣渭水基金會與義美食品舉辦的聯合記者會,回顧神祕的大稻埕酒樓飲食文化。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那時候的自然條件,其實那時候的水質是非常好,然後農藥很少,然後化學藥品更少,然後其實也沒有什麼人工合成的添加物在使用,我想這個是兩個時代非常不同的地方。」

高志明回憶,當時淡水河的河邊,每天都可以收穫到蛤蜊、新鮮的水產,認為當時環境污染少,農產品跟現在比起來,有害物質,也是相當的少。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早期喔,其實人類使用在,這個食品上面的,人工合成添加物是非常少的。」

高志明認為,除了人為的添加一些不明的化學物質,現在環境中的各種汙染,是造成現在種種食安問題的主要原因。

義美食品總經理 高志明:「大家都講民以食為天,當食品安全沒有辦法照顧,當沒有水沒有好的空氣品質,我想對人民來講是一大傷害,這個絕對不是大家所希望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