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非裔致死案 巴爾的摩6警察遭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巴爾的摩非裔青年葛瑞,被警察逮捕卻喪命的調查報告,再交給檢方的隔一天,馬里蘭州檢察官宣布,起訴六名相關警察,控告他們二級謀殺等罪名。

州檢察官莫斯比:「我們經過全面、徹底、獨立的調查,加上今天收到的法醫鑑定,確認格雷的死亡為他殺,因此我們認為應該提起刑事訴訟。」

遭到指控的6名警察中,開車的警察古德森(Caesar Goodson)被控二級謀殺,其餘5人分別被控以過失殺人、二級傷害罪、濫用職權、非法拘禁等罪名。

在檢察官宣佈起訴的決定後,總統歐巴馬隨即表示,要徹查格雷的死因,因為民眾需要知道真相。

美國總統歐巴馬:「弄清楚發生在格雷身上的事實真相極為重要。我不便對司法程序進行評論,那樣做不合適,但我可以說的是,正義需要彰顯,證據需要呈現。」

4月12日,巴爾的摩警方以格雷攜帶非法的彈簧刀而將其逮捕,但檢察官指出,這其實是一把可以合法攜帶的匕首,因此逮捕格雷是非法的。其後格雷的脊椎因受到不明原因的傷害,而導致其在4月19日死亡。

格雷的死本週不僅引發巴爾的摩當地出現騷亂,紐約和波士頓等大城市也因此出現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