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災害防救演習 強化救災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2 日訊】尼泊爾規模7.8地震造成嚴重死傷。新竹縣消防局日前舉辦災害防救演習,教導民眾地震發生時該如何自救,也加強整合消防人員的救災應變效率。

新竹縣寶山鄉發生芮氏規模6.8的淺層強烈地震,民房傾倒、瓦斯管線破裂引起火災,居民逃出後立即進行自主防災編組;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迅速到操場避難,這是新竹縣的地震防災演習,

新竹縣消防局副局長 陳中振:「包括在學校上課情形,發生地震的時候如何下蹲,保護自己頭部,然後在老師領導之下,趕快避難到空曠的地區等等。」

傾斜的房屋冒出陣陣火舌,受困民眾揮手呼救,消防人員緊急登梯,以機具破壞鐵窗,順利救出災民,特搜人員也遙控機械人阿凡達車,深入狹小空間,進行災況偵查。

新竹縣消防局副局長 陳中振:「有毒化物質的場所,我們人也沒有辦法靠近的話,我們可以先遙控,遠距遙控機器人進場去做偵測。能夠進入災區,幫我們搜尋罹難的人,甚至深入災區幫我們拍攝一些影片來。」

為了更有效救災,還出動直升機和空拍偵查機協助,消防局表示,這次實兵演練項目多達19項,包括建築物倒塌後的人命救助、毒性化學物質外洩等,希望透過演習,提高縣民防災意識,整合救災能力。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