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文房四寶 冊字筆架口紅磨墨條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2 日訊】2015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聚集台灣好設計,帶您來看在台灣擁有40年製筆經驗的老字號筆莊,將傳統工藝結合創意,像是冊字筆架和口紅磨墨條,充滿意境的設計,超級吸睛。

筆莊總經理 鄭至超:「冊字的造型,然後去設計了這個筆架,然後也符合漢字的文化,又有東方的味道。」

還有把「品」字設計成沾墨的小碟子,放在木製的九宮格上,又是一種書法的品味,擁有40年製筆經驗的台灣老字號筆莊,也走文創,磨墨條變成口紅造型,繡球放在毛筆上的喜字筆,十分吸睛。

筆莊總經理 鄭至超:「把書法的東西生活化,就是說它除了說是可以書寫的東西之外,它也是家裡的一個裝飾品。」

文創設計總監 連國輝:「把這些山水的線條,運用在商品之上,所以使用在使用這些茶器皿的時候,感覺你很像悠遊在山水之中。」

用毛筆繪製的山水畫,也成了設計師的創意元素,藉由山水畫的透視概念,將畫作上的山巒堆疊套用在器皿,茶杯的紋路,杯盤的水波紋,山洞的薰香台,瀑布也變成了花瓶,設計師也把原本的墨色用白色取代,讓文化色彩展現創新。

文創設計總監 連國輝:「台灣的文化雖然很短,但是我覺得文化是積累的,是需要靠大家不斷的去發揮創意,把文化去,去更加的深入,然後甚至撞擊出新的火花,產生新的文化,或是自己的語言。」

筆莊總經理 鄭至超:「台灣的設計還是非常的強,我們可以利用,我們台灣在地的環境素材,跟地方的特色,然後跟我們文房四寶去做結合。」

傳統工藝和文化創意,激發出鮮明有趣的文創商品,提高產品價值,也拉近了彼此的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資訊報報

-----------------------------

「中華筆莊」

http://www.chinapen.com.tw

+886-7-723-6235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