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三輪車 世界正風行:巴基斯坦女性專用車上路、綠色電動車橫行布魯塞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3 日訊】一輛粉紅色的電動三輪車在巴基斯坦拉合爾的街道上顯得與眾不同。這是在拉合爾第一台女性專用的三輪車,也是目前唯一的一部,除了司機是女性之外,也專門為女性客戶服務。

在巴基斯坦女性受到性騷擾是個嚴重的問題,曾從三輪車司機魔掌中逃出的Zara Aslam,想改變這個現象。

巴基斯坦非營利組織 環境保護基金會主席 Zara Aslam說(President of Pakistan's non-profit Environment Protection Fund):「女性們需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會遇到很多的騷擾。所以這些大眾交通工具對她們來說是有危險性的。例如公車、三輪車或是計程車。其中計程車 是最不可行也是最危險的。」

Zara Aslam認為這是個開始,藉由這台可愛的三輪車能讓女性們受到保護,同時也能增加女性的工作機會。她更希望能經由贊助,在年底有更多的粉紅三輪車在路上行駛。

鏡頭轉到比利時的布魯塞爾(Brussels),街上也有一台綠色電動三輪車,這台名為Mobiloo的電動三輪車是為友善環境所設計出來的,結合三輪車與人力車讓布魯塞爾的通勤者能以環保的車輛取代其他的交通工具。

布魯塞爾去年被喻為西歐和北美中街道最擁擠的城市。所以Mobiloo創始人史蒂夫孟賈希望能減少一般車輛對環境的影響,以Mobiloo做為市區內短距離的搭乘工具。

Mobiloo創始人 史蒂夫孟賈說:「歐洲人非常重視生態環境,他們希望能以落實到位的方式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與環境破壞。Mobiloo就是解決之道。也就是說在這單人的交通工具中,乘客不僅舒適還能達成生態保護。(所以若歐洲人都能有這種觀念,人們自然就會重視生態。若能運用在交通工具上,這將非常酷、令人興奮。)」

Mobiloo為輕型摩托車,可以在擁擠的交通中使用腳踏車道穿梭自如,讓通勤者在最短時間內到達工作地點。

歐盟委員會職員 Georges Papadakis說:「(搭乘這種交通工具來往兩地之間應該是相當有趣的,特別是在行政區內。)歐盟委員會工作人員經常只是從這棟大樓到另一棟大樓的短路程。若能使用這種交通工具一定相當有趣。」

Mobiloo車上配備了無線網絡、觸控板、電話充電站、雜誌和免費飲料應有盡有。相信在未來將可取代市區內傳統交通工具,也能成為環境保護的小尖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