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熊登場巴西動物園 新明星引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3 日訊】從俄羅斯來的兩隻北極熊,極光和朝聖者(Aurora and Peregrino),是聖保羅水族館的新嬌客,也是巴西僅有的二隻北極熊,一個四歲、一個五歲,合計重達750公斤。

牠們先前一起住在俄羅斯寒冷的喀山市(Russian city of Kazan)動物園,現在來到炎熱的巴西,將被安置在一個介於-15度C至-5度C(華氏-59度至-49度),面積大約1,500平方公尺的大型恆溫區域。
 

(牠們的移轉協商持續了近2年時間,花費2萬2千美元。)

這二隻北極熊經歷了15小時的飛行,以及四個月在巴西的水土不服,最終才能站在大家面前。

水族館獸醫 羅拉•萊斯費德(Laura Reisfeld)說:「(我們有一男一女,牠們分別叫作極光和朝聖者。)女生四歲、男生五歲。女生重250公斤、男生重500公斤。牠們每天會吃掉45公斤的東西。把牠們從俄羅斯帶到這來的整個旅程的物流規劃可是非常詳盡(,還咨詢了牠們原來動物園的團隊)。」

這次的粉墨登場相當成功,遊客們都聚著拍照、看著牠們在水下游泳。

理髮師 瑪莎•索沙(Marcia Sousa)說:「這樣說吧,這是上帝送給我們巴西的禮物。我們原本只能從電視上看到牠們,而現在在這我們有機會可以親眼看到。雖然不能很近,但是對我來說,這已經是一種特權了。」

高中生 奧利弗•加西亞(Oliver Garcia):「這真是令人興奮,可以在水族館這兒看到這麼龐大的動物,牠們不用做什麼,游泳就好。」

5歲小訪客 馬莉亞•費南德(Maria Fernanda)高興地說:「牠的耳朵真可愛。」,

馬莉亞還炫耀的拿著玩具泰迪熊貼著玻璃,來個熊熊見面會。

聖保羅水族館是拉丁美洲最大的水族館,每年有大約3萬名訪客,裡面住著約300種、超過3千隻的動物。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