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巨獸的邂逅 抹香鯨深海遇見探測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3 日訊】(4月14日)美國一組深海研究人員,在墨西哥灣進行探測任務途中,遙控潛水器(ROV)的鏡頭突然捕捉到一條巨大抹香鯨的身影。

深海研究人員:「我的天啊,那是什麼?」

這條估計身長11公尺的灰色抹香鯨,就這麼繞著機器盤旋,來來回回入鏡多次,沒有碰撞到儀器及電纜。研究人員雖然緊張,卻掩蓋不住興奮之情。

深海研究人員:「不,牠要撞我們了。」

深海研究人員:「他只是在轉圈圈。」

由於抹香鯨聽覺十分敏銳,能聽到三千赫茲頻率範圍之內的聲音。科學家猜測,抹香鯨可能是被探測設備發出的微小聲音吸引,前來一探究竟。這場意外的相遇,持續了大約15分鐘。

抹香鯨能夠潛入深達1000公尺的海底獵取食物,具有典型的隱士性格,喜歡單獨行動,也是美國作家梅爾維爾的小說《白鯨記》的主角,而《白鯨記》實際上是改寫自1820 年冬天,從新英格蘭出發的捕鯨船,艾塞克斯號,所發生的一場戲劇性旅程,2015年也被翻拍成電影《白鯨傳奇:怒海之心》,將帶給觀眾一場驚心動魄的船難之旅。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