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 日本磁浮列車時速破603公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3 日訊】風馳電掣,「L0系」磁浮列車飛奔在軌道上,創下時速603公里的驚人記錄。

這是日本東海旅客鐵道公司在山梨縣進行的「L0系」磁浮列車試運實驗,新式「L0系」磁浮列車由7節車廂組成,它在全長42.8公里的測試線上,跑出了603公里的世界最高時速。這次時速不僅是實驗以來最快的一次,更再次打破載人軌道火車時速的世界紀錄。

日本中央鐵路局表示,「L0系」磁浮列車更安全舒適,並預定在2027年投入營運,往返東京和名古屋之間。

JR東海的新幹線子彈列車通常以每小時285公里的速度運行,而預計2027年正式投入營運的「L0系」磁浮列車,其最高運行速度預計將達到每小時500公里。

JR東海的「L0系」磁浮列車日前也創下行駛距離最長的紀錄,在一天之內行駛了4,064公里,超過現有新幹線列車單日行駛最長距離的兩倍。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