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在即 蔡英文:兩岸關係勿國共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3 日訊】母親節前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提前跟台中市的模範母親一起慶祝母親節,針對即將登場的「朱習會」,蔡英文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再談兩岸關係不能國共化,權貴化,以及黑箱作業,應以國家最大利益思考。

出席模範母親表揚,看到兒子揹著高齡的母親上台領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立刻上前協助,溫馨感人的畫面,也讓蔡主席想到自己的媽媽。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每一年的母親節對我來講,都是一個非常非常特別的日子,再怎麼多的行程再怎麼困難,我都會跟我的母親在一起。」

一一為模範母親頒獎,再與媽媽們拍照合影留念,難得看見蔡英文的感性。不過一談到5月4日即將登場的「朱習會」,蔡英文維持一貫的兩岸態度,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兩岸關係就是兩岸關係,他不是國共關係,也不能被國共化,也不能被權貴化,也不能被黑箱作業化,我們希望就是說朱主席,可以提醒他自己,應該做一個政黨(主席),是應該要有對這個國家最大的利益來思考。」

同在台中的總統馬英九,出席生命線總會理事長交接典禮時,也被問到朱習會的看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總統怎麼看朱習會)很好,很好。」

簡短回應隨即離去,國民黨延續國共論壇,緊接著「朱習會」。媒體也傳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月底將訪問美國,蔡英文只說,等定案會再公開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