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赴國共論壇 銓敘部坦言不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國民黨主席率團訪問大陸。不過在立法院,今天關注的,卻是國共論壇的隨團人員,竟然包括了文化部、智財局、陸委會等6名公務員。立法院內政委員安排專案報告,要求相關部會首長說清楚。

朱立倫率團赴陸參加國共論壇,不過團員裡頭公務員身份包括陸委會文教處長、農糧署長、智財產局長、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文化部流行音樂副司長以及教育部官員以私人名義與會,惹出爭議。

移民署長 莫天虎V.S.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你們現在偷偷摸摸的,或者遮遮掩掩的,叫他去休假因為他不能用公務,可是他不用公務請了休假去那邊從事公務,因為他是你們指派的,所以這不是他們個人違規,這是你們機關違規。」「我們是依據六條四款經過機關」「六條四款是什麼?六條四款是政務人員,是不是,是不是政務人員跟縣市首長?六條四款有規範公務員嗎?簡任11職等以上公務員嗎,你以為我沒有看條文啊?」

立委痛批移民署違規放行,質疑馬政府號稱兩岸已建立官方互動管道,為何各部會還要搭上國共平台,處理公務。私人名義談公事,赴陸經費國民黨智庫買單,銓敘部也坦言不妥。

銓敘部長 張哲琛V.S.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這六位官員去,誰出的錢?」「實際上我真的不知道。」「我知道你不知道夏主委有說了,夏主委說國民黨出的錢,那這樣有沒有違反行政中立法第八條?」「實際上我個人認為這不妥適。」「不妥適嘛,違反行政中立法第八條非常清楚。」

國共黨對黨工作平台,卻有公務員與會,在野批評黨政不分,立委則是向銓敘部檢舉,要求調查是否違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