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波梅雨報到 石門水庫仍維持三階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今年首波梅雨報到,今天,以及星期四都各有一波鋒面到台灣,北部的石門水庫從昨天到今天,已經增加了3天的供水量,不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石門水庫供水區,仍不考慮 暫緩或解除 第三階段限水,要等到這個星期五再做討論。

經濟部長 鄧振中:「它整個石門水庫供水區的情況還是很緊啊,我們今天並沒有決定說就要暫停,或者是停掉它現在第三階段的措施。」

石門水庫供水區實施第三階段限水措施已進入第四週,隨著今年首波梅雨鋒面報到,從3日到4日下午,預估為水庫帶來至少363萬噸水量,約可增加3日的用水量。

高雄方面,由於上週連續兩日降雨,本周將暫停限水。經濟部也強調,將依照滾動式檢討機制,每周五決定,下周是否繼續實施限水。

經濟部長 鄧振中:「(高雄)這個禮拜本來的兩天限水措施,就不採取。」「這個禮拜五會邀集氣象局、高雄市政府、還有台水公司等單位,來檢討氣象的資訊,還有水情的條件,做一個綜合的判斷。」

目前台灣各地水庫蓄水量仍有不小的差距,提供台北、新北地區的翡翠水庫有將近 86%的蓄水量;石門、寶二、明德、永和山等水庫,約20、30%的蓄水量;南部曾文、南化、阿公店等水庫,則不到20%的蓄水量,南部地區的供水依然吃緊。

依照氣象局預報,未來一周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雨,南部到5月下旬,雨勢也會明顯增強。水利署也呼籲,在旱象未完全解除前,仍需請民眾配合加強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