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震後 新生命帶來希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4 日訊】尼泊爾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截至目前,已經來到7200多人,來自世界各地的救災物資陸續抵達加德滿都機場,一名災區女嬰在地震後平安出生,也給災民帶來希望。

這個小女孩原本預產期在4月21號,可她晚來了四天,正好趕上大地震。

女嬰的父親DR. RAJESH K. C.:「那時我們一起在屋子裡,房子突然晃起來,我們很害怕。」

所幸一家三口安然無恙。

天真無憂的小生命不僅讓人感嘆生命的堅韌頑強,也給飽受地震之苦的災民帶來一些歡樂與希望。

在加德滿都一所小學校裡,收集救災物資的活動正在進行。兒童和環境發展中心校長拉娜(Afsana Rana)寫信給學生家長們請求捐獻救災物資。

國際兒童和環境發展中心 校長拉娜:「我們這些東西都是從孩子那裡來的,我非常感謝孩子們的父母,孩子們把東西拿到這裡,做得很好。」

這次尼泊爾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超過7千,1萬4千多人受傷,60多萬住房被毀壞,受災人口800多萬。有200多萬人在接下來的3個月內需要食品,醫療,帳篷能各方面的援助。

由於地震造成加德滿都機場跑道出現裂縫,目前,尼泊爾當局已經禁止大型運輸機飛機的降落,給救災物資發放帶來困難。

同時,聯合國也敦促尼泊爾放寬海關監管,讓救援物資儘快入境。聯合國官員表示,由於清關緩慢,大量救災物資在機場積壓。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