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指支持統一 朱立倫:嚴重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5 日訊】國際媒體美聯社報導,朱立倫支持與中國大陸終極統一,遭國民黨抗議要求撤下報導。而朱習會中,朱立倫提到兩岸同屬一中、九二共識論點,今天(5日)也引發在野立委批評。

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朱習會,美聯社報導朱立倫「重申支持與中國大陸終極統一」,遭國民黨強烈抗議。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立刻提出嚴重抗議,他也立刻撤稿,我想有的媒體不管是斷章取義或者是惡意扭曲,我們都覺得大可不必。」

前一天朱立倫會見習近平,提到兩岸在同屬一中、內涵不同的九二共識基礎,建立10年來和平互動。朱立倫還提出「中華民國」,國民黨立委認為意義非凡。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一開口就把我們這百年來的歷史講的非常清楚,包括國父孫中山先生,推翻帝制創立中華民國,到台灣民主自由、多元社會我都提了。」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一百年前的中華民國,拿到現在的朱習會來談,不是時空錯亂就是在自欺欺人,也在自我感覺良好,我不知道國民黨在爽什麼。」

至於朱立倫提到兩岸同屬一中論點,被民進黨立委強烈抨擊,並稱是喪權辱國。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我們受夠國民黨領導人每次去中國大陸,一中各表都不表,回來拚命再跟台灣人,國人交代說一中就是中華民國,那這一中各表只在國內當內銷用,不能在國際場合使用,這是嚴重自我限縮主權。」

凌晨朱立倫返回桃園機場,則是碰上台聯激烈抗爭,一度朝朱立倫丟鞋,現場相當混亂。在安全人員保護下,朱立倫順利離開現場。國共互動引發在野抗爭,更顯得台灣內部在兩岸議題上缺乏共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桃園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