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宣稱策劃德州槍擊案 2嫌身份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ISIS宣稱,他們策劃了德州漫畫展的槍擊案,並威脅將對美國發動更多恐怖襲擊,雖然消息仍待調查,但其中有兩名槍手的身分,已經曝光。

上周日,德州加蘭德市漫畫展槍擊案,兩名槍手身份曝光。他們是31歲的埃爾頓·辛普森(Elton Simpson)和納迪爾·索菲(Nadir Soofi),都住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其中,辛普森在美國出生,後來皈依伊斯蘭教,2011年,他因對調查人員撒謊,隱瞞加入恐怖組織的計劃而被定罪。

伊斯蘭國組織在其官方電台頻道上,將兩名槍手稱為「兄弟」,並宣稱策劃了這場襲擊,同時威脅,很快還會對美國發動更嚴重的襲擊。

不過,還沒有跡象顯示,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組織與兩名槍手有聯系。

但據信,槍手辛普森在發動襲擊前,曾在推特上宣佈了他的打算,並稱他和索菲都宣誓效忠於伊斯蘭國頭目巴格達迪。

伊斯蘭國組織成員也曾在推特上發文,稱兩名槍手為該組織的支持者。

德州穆斯林團體對這起槍擊案表示震驚和悲傷,並對槍手表示譴責。

美國-伊斯蘭關係委員會地區負責人 阿利雅·塞勒姆:「我們代表北德州穆斯林社區,用最強烈的措辭、毫無保留的,譴責昨晚向考德威爾中心開火的暴徒的行徑....」

週一,警方搜查了槍手的汽車,沒有發現炸彈。聯邦調查局警探與拆彈小組還搜查了辛普森位於鳳凰城的家。當局表示,正在調查此次槍擊案是否與國際恐怖主義有關。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