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營運長之夫去世 奧巴馬感「心碎」

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在白宮臉書網頁留言,對著名在線調查系統服務網站Survey Monkey首席執行官戈德伯格的死訊表達哀悼,他說這個消息令他感到「心碎」。圖:戈德伯格與妻子Sheryl Sandberg。(Getty Image)

(大紀元記者柳芳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日前在白宮臉書網頁留言,對著名在線調查系統服務網站Survey Monkey首席執行官戈德伯格的死訊表達哀悼,他說這個消息令他感到「心碎」。

戈德伯格(Dave Goldberg)是臉書首席運營官Sheryl Sandberg的丈夫,他於上週五(5月1日)在墨西哥一豪華渡假村使用跑步機健身時,不慎跌倒撞傷頭部不治。消息傳出後震驚了科技界。

奧巴馬在臉書上寫道:「戈德伯格展現了一位真正的領導者的內涵 —— 一位總是激勵他人的人。他對每個人都充滿慷慨和善意,他不喜歡出風頭而總是確保與他一道合作的人和他所愛的人能夠取得成功。」

奧巴馬說:「他作為企業家的才能為許多人帶來機會;他愛家人,作為一名丈夫和父親,他為我們樹立了典範;我們為他過早地離世感到心碎,同時我們也慶幸他留給我們的寶貴遺產。」

奧巴馬在留言的最後以自己的暱稱「-bo」署名。

臉書首席執行長扎克伯格隨後回覆說:「謝謝您(為戈德伯格)獻上的敬意。」

據CNN報導,戈德伯格的葬禮將於5日舉行。迪士尼公司的財報將推遲公佈,因為該公司董事會成員及高管將參加戈德伯格的葬禮。

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墨西哥納亞里特州的檢察官辦公室表示,戈德伯格看似在酒店運動時,沒有抓住運動器械的扶手,向後摔倒在地上撞傷頭部,傷口達一英吋長,戈德伯格失去知覺。

數小時後,戈德伯格的弟弟羅伯特‧戈德伯格發現了戈德伯格還活著,緊急送往20分鐘外的醫院,在那裏戈德伯格不治身亡。官方將這起死亡事件鑑定為意外事故,不打算展開刑事調查。

戈德伯格是矽谷知名創業家、SurveyMonkey執行長。他曾任Yahoo執行主管,2009年加入SurveyMonkey後將公司市值帶到20億美元、用戶數也成長至2500萬人。

戈德伯格和臉書運營官Sheryl Sandberg於2004年結為連理,育有2名子女。

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