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爆毒茶!大苑子包種茶自檢出農藥殘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毒茶風暴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以新鮮果汁茶飲聞名的大苑子包種青茶茶包也驗出農藥!大苑子昨天(5日)主動通報,旗下的袋裝 及罐裝包種青茶,被驗出農藥超標,大苑子今天自行將問題產品下架,而這批茶葉是來自台南市的聖芳茶業公司,台南市衛生局說,早在前天就接獲檢舉該公司茶葉有問題,已經進行抽驗與封存。

大苑子店長 陳志洋:「我們是今天才知道說它是,好像有點問題,我們本身就沒有在賣了,對,一開始就沒有在賣。」

連鎖飲料店大苑子,將門市販賣的包種青茶茶包自行送檢,發現殘留農藥益達胺3.9ppm,5日通報彰化衛生局,並自行將問題產品下架,而這批茶葉源頭,是來自台南市聖芳茶業。

台南市衛生局長 林聖哲:「針對這一支包種青茶,它已經出貨3千多公斤,那現場我們查獲封存下架的有2千3百33公斤。//它如果提不出合格的其他茶葉的檢驗報告的話,那我們一律要它先下架封存。」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聖芳茶業日前才遭離職員工檢舉茶葉有問題,檢調與稽查員4日就到該公司抽驗29款茶葉,檢驗結果最快在週五(8日)晚間就會出爐。

毒農藥茶一天一爆,民眾相當憂心,到手搖飲料店,幾乎都改點果汁,少買茶飲。

民眾:「茶葉那當然就不吃了,就不要喝了嘛,像那個茶葉都有問題。」

大宛子店長 陳志洋:「就是從毒茶風暴之後,買水果類的飲料,顧客差不多多了3~4成左右。」

針對毒茶事件,食藥署也啟動了中央與地方聯合稽查,目前已經檢出35件農藥殘留不符規定,食藥署呼籲業者,如果發現產品有危害衛生安全的疑慮,要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賣,並通報當地衛生局下架回收,否則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相關規定處以新台幣3~300萬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陳輝模 張媛婷 姚瀚宇 台北台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