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旺 逾七百億資金流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來關心財經消息。中國熱錢湧入,香港股市一個月內被炒高了13%,香港金管就局統計,今年四月以,來有超過七百億港元資金流入香港,但是,官方估計,隨著美國利率正常化,資金將會流出。

香港首季外匯基金投資收入66億港元,按季只升8%,較去年同期跌近五成,不過由於美元強勢,外匯投資就錄得虧損332億元。股市暢旺,4月以來,已有715億港元(92億美元)資金流入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警告當美國利率逐步正常化,將會有資金流走。

金管局總裁 陳德霖:

「其實這筆錢我們估計,當美元開始利息正常化的時候,出現息差,美元的利息高過香港,那麼港元這些錢會陸續流走。」

樓市方面,當局推出第7輪逆周期措施已超過兩個月,二手樓交投已放緩,但個別一手樓銷情及成交仍暢旺,呼籲市民量力而為。

金管局總裁 陳德霖:

「這個2.25的水平是不正常地低,不會永遠這麼低,尤其是一個25年、30年的按揭,以後當美國利息正常化,香港的利息亦會跟隨美國正常化,到時候利息回到三百多點,到底你的負擔怎樣,這個是一定要考量的。」

他並提醒投資者中港二地股市互聯互通後,二地市場將互相影響,股民要留意風險。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