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壓泰警 越境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過去16年來,中共當局持續對法輪功的鎮壓,迫使很多法輪功學員被迫流亡其他國家尋求庇護。越來越多的跡象和證據顯示,中共正不斷通過金錢外交、經濟鉗制、特務等手段,矇蔽、利誘和脅迫外國政府,將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向海外。近期,泰國接連發生多起受聯合國難民署保護的法輪功學員被捕事件,引發國際社會關注。

據現居泰國的法輪功學員指稱,自去年12月9號開始,泰國曼谷、芭提雅、清邁多個地區的中國籍法輪功學員被當地警方以簽證過期、非法入境為由抓捕,截至目前已有18人被關押進泰國移民局拘留中心。他們中,大部分人持有聯合國難民署的保護信。

據了解,大部分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都是在泰國景點向民眾講述法輪功真相、派發真相資料或是在中共駐泰國大使館門前靜坐、煉功時被抓捕的。

芭提雅法輪功學員王春彥:「我記得去年的5月21日,我們景點第一次被泰國芭提雅地區的城管部門搶展板,後來發展到搶資料、搶包,在景點經常發生這樣的事,之後呢,又出現了抓人,反正騷擾是不斷的。」

據被關押者親身講述,一些泰國警察在抓捕法輪功學員時,對他們採取了粗暴野蠻的對待,如毆打、強拽、撞踢、使用械具鐐銬、鐵籠關押等等。

曾被泰國警察抓捕的法輪功學員王虹:「2015年4月10日,我在朋友飯店,來了五、六個人把我綁架到泰國芭提雅移民局,抓捕過程中把我衣服撕破了,把我腿也弄傷了。把我送到了警察署的一個不到五平方米的小黑屋,其中包括廁所,和女同修(法輪功學員)關在一起長達兩天兩夜。」

與此同時,泰國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在參與營救過程中,也遭遇了異常的艱辛和阻礙。就連聯合國難民署駐泰國辦事處多次給泰國警方打電話,都被拒絕接聽。

在交涉過程中,泰國警方、移民局、法院等國家部門的官員向法輪功學員坦言,他們受到了來自中共當局的壓力。

參與營救行動的法輪功學員尹麗萍:「在警局的時候,他們(警察)最後就表示說,這個事情我們說了不算,是中國那邊的壓力。還有法院,都是這樣的表示,就是來自於中共的壓力,非常的明確和肯定,他們也沒有掩飾。」

目前被關押在移民監的法輪功學員何欣,趁出來進行難民體檢的時候接受了《新唐人》採訪,她向記者透露,目前在移民監中,基本上手中持有聯合國難民保護信的人都可以被保釋,但法輪功學員除外。

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何欣:「現在保釋不出來,我看其他國家的,像巴基斯坦、索馬里啊,他們現在可以拿保護信的,現在陸陸續續都出去不少了。跟巴基斯坦的人溝通,他們說大概是他們這個禮拜都保釋出去。我們保釋不了,不給保釋,好像是中國(共)大使館在施壓吧!」

法輪功學員在泰國受到中共「遙控」迫害的消息,被海外媒體曝光後,引發了國際輿論關注。

據《舊金山灣區之聲》4月29號報導,歐洲議會的兩名議員曾先後致信泰國政府,譴責中共脅迫泰國警方參與迫害法輪功,並表示希望泰國政府遵守世界人權宣言和聯合國難民公約,不要屈服中共威脅,儘快釋放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記者張天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