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員工作公益 3BETTER打造幸福企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6 日訊】公益付出,是目前許多企業永續經營的重要指標,帶您來看到,台灣的保險產業,知名保險經紀人之一的公勝保經,將公益項目做為企業發展的重點,去年和4家不同企業發起公益聯盟,開啟「消費做公益」機制,捐出營業淨利20%,幫助弱勢團體,和員工一起投入公益,完善幸福企業理念。

台灣保險經紀人之一的公勝保經,今年春酒擴大舉辦,2014年FYC(年度佣金)成長率達59.5%,13個月繼續率達97.2%,看好景氣,2015年積極目標喊出7.28億,並宣布公益將是公司發展的重要一環。

公勝保經董事長 蔡文俊(2015.03.12):「承諾每年捐出稅後盈餘的20%,做為幫助國家,弱勢兒童的公益款項。」

近3年來,公勝獲獎不斷,包括有保險業奧斯卡之稱的信望愛獎,共計21項,2014年以零缺失通過ISO9001品質管理系統認證,公勝也以幸福企業的經營方式,提出3B人生概念,打造員工制度。

公勝保經總經理 李雯蕙:「我們的事業是來成就我們美好人生的,所以我們用保險的保障精神,來制訂保險業務制度,那這個業務制度就是,不只是保險,我們分享愛,從這裡出 發。背後的意義就是要讓我們的夥伴成就3B人生,就是健康BETTER,生活BETTER,心靈BETTER。」

其中,心靈BETTER,就是讓員工一起投入公益,而這一份信念,在去年實體化,由順發電腦董事長吳錦昌帶領,和公勝等不同領域共5家企業,一同發起20 for future公益聯盟,提倡「消費就是做公益」的理念,捐出營業淨利20%,幫助弱勢團體。

順發電腦董事長 吳錦昌:「隨著自動化生產,跟資訊化管理之後,那失業率也逐漸的上升,那我們覺得說,社會發展不應該這樣子,所以我們在想說必須要有一個方法,能夠把財物 集中的問題被解決,所以我們就提出來,讓消費者,他可以透過消費行為的方式,去促使企業的競爭進入為社會貢獻度的競爭。」

公勝保經總經理 李雯蕙:「學生是國家的幼苗,那麼學生如果能夠順利的,接受教育,能夠順利的完成他的整個人生的,教育的階段的時候,那麼將來他長大,會是對社會有幫助的。」

20 for future公益聯盟表示,如果台灣有20%的企業,提供獲利的20%在公益,每年可創造672億的公益款,如果全球百大企業都加入,捐出淨利的20%,每年可產生2100多億美金的公益款。

遠雄人壽副總經理 何京玲:「工作上的合作夥伴,我們更應該攜手一起為整個社會的,大愛的推動盡一點心力。」

中信人壽董事長 凌氤寶:「為社會公益的這種做法,一定可以為台灣的社會,帶來一種善的力量。」

公勝保經總經理 李雯蕙:「20 for future同樣也是帶動我們夥伴,能夠進入心靈BETTER這個部分,當我們心有餘力的時候,能夠去照顧社會,需要照顧的人。」

身為20 for future公益聯盟成員的公勝,也是唯一的保險經紀人公司,去年已經幫助50多個個案,未來將持續秉持分享愛的精神,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和員工攜手投入公益,帶動社會正向能量。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高健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