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紅霞母親節恐發海警 美軍估直撲墾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7 日訊】今年第六號颱風,中颱紅霞,持續往呂宋島方向逼近,氣象局預估,最快在禮拜天(10日),也就是母親節晚間,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但實際影響,還必須等到週末才能評估,然而,根據美軍預測,颱風可能會直撲南台灣,從墾丁而來。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課長陳怡良: 「不排除禮拜天,其實就有發佈海上颱風警報的可能。」

中颱紅霞,可能成為今年第一個發布警報的颱風,持續往呂宋島方向逼近,吸收水氣,並且增強、增大;不過對台灣的影響力,還是要看颱風甚麼時候北轉。

氣象局預測,紅霞禮拜六就會逐漸北轉,朝台灣東部外海逼近,而美軍預測結果,紅霞會穿呂宋島、跨過東經120度後才北轉,可能直接從台灣墾丁而來,衝擊也比較大。氣象局預報中心課課長陳怡良:「颱風還會再持續增強,而且它的暴風半徑也還有持續擴大的可能。如果它以更早更遠的方式北轉,對台灣而言,影響就相對比較少」

如果颱風早點北轉,影響將會集中在南部與東台灣,民眾要注意雨勢與海邊長浪,但如果紅霞較晚北轉,影響就會連帶擴及台灣的西半部,然而,也有專家猜測,紅霞可能會干擾梅雨鋒面,減弱原本應該要有的梅雨雨量。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課長陳怡良: 「都會有關,這是非常複雜的過程,我們都在持續觀察。」

氣象局預估,下周一、二將是紅霞颱風最接近台灣陸地的時候,接下來,關島東南方海面上還有一個熱低壓,不排除也將發展成第七號颱風「白海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