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拋《國安法》促統 在野要朱立倫講清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8 日訊】兩岸議題成為台灣朝野政黨選舉攻防,而就在此時,中共全國人大官網6日拋出了《國安法》草案,宣稱「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及領土完整」是包括「港澳和台灣同胞在內」的共同義務,引發台灣朝野譁然,由於時機點在朱立倫訪中行結束後,民進黨立委也要朱立倫清楚表態。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從連戰當年,在反分裂國家法之後,去到中國大陸,現在朱立倫去到中國大陸回來,你要他丟出來一個國家安全法,我覺得真是讓人家覺得非常不堪,也非常不值。」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對於所有台灣人民來講,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個是我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的事,所以朱立倫應該先跟我們台灣同胞交待清楚說,國民黨,還有他朱立倫本身,有沒有同意中國這樣的說法,這台灣人民能不能接受,我請朱立倫先說明清楚。」

中共繼2005年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後,再用《國安法》連結「台灣」與「維護中國統一」的義務,意圖以中共國內法跨海管轄台灣,引發立委批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