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中科擴建空污惡化 百位媽媽上街怒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8 日訊】母親節前夕,中、彰、投、雲林四縣市的環保團體一百多人,來到台中市政府廣場,抗議政府為中科廠商的擴廠,砍掉15萬棵樹,破壞大肚山的生態,不正視空污問題。並預告,24日將發起反中科擴廠大遊行。

彰化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發起人 張淑芬:「母親節的禮物,就是市長來接受我們的聯署書,請夫人出來、請夫人媽媽來捍衛我們的健康空氣,來捍衛我們的森林。」

手持巨大康乃馨和標語,中部環保團體的志工媽媽們,抗議台中市政府為中科廠商的擴廠,砍伐大肚山上十幾萬棵樹的原生、次生林,扼殺台中最後的都市肺。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 蔡智豪 :「森林生態,是整個緩衝都會區高密度開發壓力的一個緩衝帶。」

醫師 葉光芃:「像今天我們看全台灣,只有中部、整個台中、彰化、還有南投、雲林是全台灣最髒的。」

志工媽媽 陳小姐:「不要把我們唯一的森林,就是把樹全砍掉,我們需要一個乾淨的呼吸的環境。」

台灣空氣近年來每況愈下,全民也越來越關心細懸浮微粒PM2.5問題,而中科新廠將增加台中火力發電廠1/10的汙染,直接影響全民健康。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 蔡智豪 :「更多的壓力,這樣政府才會改變,只有更多的壓力,這樣一個(環保)政策,才會保護整個台中市民得健康跟環境的正義。」

醫師 葉光芃:「空氣污染它不只會造成癌症,還會影響心臟病,會造成腎臟、肝臟,所有的肺部發炎,可能會造成慢性阻塞肺氣腫,它不是只影響成人,也影響胎兒,甚至會影響我們下一代,影響下兩代,都有可能。」

母親節前夕,上百位媽媽們疾呼,要求中科擴廠暫停,守護大肚山森林,還給下一代乾淨的天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