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有銀行 成網路假貨避風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中國網路假貨橫行早已不是秘密,也被多個國家媒體曝光。官方雖然多次作出打假姿態,然而網路假貨屢禁不止。而在這些假貨的背後,包括中國銀行在內的多家國有銀行,都起著避風港的作用。

在北京的打假行動中,不少假貨被集中銷毀,其中不乏「新秀麗」「法國大使」這樣的國際名牌。中國製造的假貨如同野草般除不盡。在它們背後,包括中國銀行在內的多家國有銀行卻起著避風港的作用。

美聯社報導稱,這些國有銀行幫助造假者儲存非法所得的資金,並在全球範圍內轉移這些黑錢。

國際反盜版聯盟總裁鮑勃‧巴其斯:「這是個全球性的問題、是個非常顯著的問題。」

有預測顯示,2015年假貨行業將獲利超過1.8萬億美元。很多銷售假貨的網站看上去與正品網站非常接近,只是價格驚人的便宜。

受害公司往往無法追查造假者,中國的銀行引用中國法律,也拒絕幫助他們獲取造假者信息,或凍結造假者在國內的資產。

國際反盜版聯盟總裁鮑勃‧巴其斯:「雖然這些銀行知道這些都是高風險的商戶,但因為他們可以從這些商戶身上獲得更高的利潤,因此當這些商戶進行電子商務時,銀行沒有做到應盡的責任,如查看證書。」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