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七十周年 烏克蘭借古鑑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五月八日(周五)是歐洲二戰結束七十周年,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和各國政要在波蘭港口格但斯克,紀念二戰的第一聲槍響。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以此為鑑,對俄羅斯的蠶食鯨吞,表示強烈譴責。

在五月八日凌晨,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帶領各國政要在波蘭港口格但斯克的二戰紀念碑前,獻上敬意並表示緬懷。潘基文希望這樣的歷史事件未來不會再發生,尤其是在烏克蘭。

聯合國秘書長 潘基文:「我們正看到歐洲中間的一件事,烏克蘭。我們對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表示強大的團結一致。」

在烏克蘭的戰火依然持續,每天都有傷亡,至今已有八百萬人因此失去生命。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以古為鑑,拒絕歷史再度重演。

烏克蘭總統 波洛申科:「拜託,不要幻想,我們無法承受歷史重演。以保護少數族群為藉口的蠶食鯨吞,誘使你視而不見,侵蝕歐洲的團結,都有可能成為新的現實,取決於歐洲的選擇。」

七十年前盟軍接受了納粹德國無條件投降,正式宣告歐洲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三個月之後日本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式結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