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重大宣布?王:YES或NO會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9 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選總統的態勢越來越明朗,傳出5月12日將正式對外宣布,他今天鬆口說,這幾天是關鍵,Yes或No會跟大家宣布,對黨內傳出王金平如果不領表,國民黨中常會將直接徵召黨主席朱立倫,王金平語帶玄機地說,順其自然發展,挺王立委則是痛批沒有必要黃袍加身。

擔任三峽天后宮聖母繞境的起駕掌轎官,立法院長王金平帶頭走,沿途都是這樣的呼聲。

民眾:「王總統,總統好。」

立法院長 王金平:「(要扛起國家重擔嗎?)哈哈!問問大家看看。」

說要問大家意見,畢竟要選總統的話,黨內外情勢得思考周延,政壇傳出5月12日他就要做重大宣布。

立法院長 王金平:「努力看看嘛,YES或NO,總會有向大家宣布的一天,(所以這2天是不是關鍵?)也可以這麼說嘛。」

這個週末是關鍵,傳出接近朱立倫人士曾傳話給他,要修不分區的規定,讓他可以留在立法院。

立法院長 王金平:「幹嘛要問這問題,根本不必問嘛,(所以辦法要修嗎?)我不知道,(朱主席這邊也都沒跟你聯繫?)這個在某些場合見面總是會有的嘛。(但沒有提過修辦法這件事情?)沒有。」

會出現要王金平續留立法院的傳言,是因為黨內人士盤算,已經領表的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初選會被汰弱,中常會就可以直接徵召黨主席朱立倫。

立法院長 王金平:「這個我都尊重,一切都是順著自然發展。」

國民黨立委 盧嘉辰:「總是要尊重當事人的一個意願,趕鴨子上架或是黃袍加身,這樣的做法,適當嗎?」

王金平跟朱立倫的下一步怎麼走?下週就要掀底牌,這牽動的,除了2016大選,還有黨內權力的角力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