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辦原住民運動會 在地文化國際發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0 日訊】相信大家都聽過全球化這個名詞吧?在全球化的力量下,有許許多多的傳統文化開始消失,而巴西想藉由運動會的方式,交流傳統文化,讓傳統文化薪薪相傳而且登上國際舞台。

誰說在地文化登不上國際舞台?今年九月,巴西即將在托坎廷斯州(Tocantins)的帕爾瑪斯(Palmas )把原本在只在當地舉辦的原住民運動比賽,推向全世界。

這類型的比賽在巴西可以說是行之有年,從1996年開始,巴西就為國內的原住民舉辦了大大小小的比賽。而這次卻很不一樣,參賽者將會來自世界各地,單是巴西就有24個不同的原住民族群參加呢!

巴西運動部部長 喬治・希爾頓(GEORGE HILTON):「 這一次的比賽不只有競賽,還有運動的介紹,有特殊的比賽,當然也會有足球之類的傳統運動比賽。這個比賽不只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競賽,同時也是同一個國家裡面不同族群的競賽,(這是一件好事,因為我們想要推廣的就是藉由運動達到族群整合以及多元性。)」

但是巴西政府的目標可不僅限於此,除了運動,他們更希望做的是文化上的交流。參賽者還會準備傳統食物與藝術來展現他們的文化。

像這樣的比賽已經有四個國家想爭取下一次運動會的舉辦權了,這些文化,也可以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