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敦反卡麥隆遊行 抗議撙節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0 日訊】而在國際消息方面,英國國會下議院選舉結果揭曉,英國保守黨在7日大選痛擊對手,奪得獨自組閣的多數席次。現任首相卡麥隆將邁入第二個5年任期。但倫敦市中心9日爆發「反卡麥隆」的示威遊行,抗議他將繼續推行的撙節政策。

英國保守黨在7日大選擊敗工黨,獲得獨自組閣的多數席次,現任首相卡麥隆篤定連任五年。但保守黨勝利,並不是所有英國人都買單。大批抗議者聚集在保守黨總部外面,高舉「趕走保守黨」的標語,表達他們反對卡麥隆的立場。

英國綠黨支持者 艾里特:「今天的示威遊行,代表有一群人對選舉結果不滿意。75%有選舉權的民眾沒有投給保守黨。我們現在的選舉制度需要比例代表制。」

路透社報導現場約有200人參加示威抗議,之後他們移動到國會廣場和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大門附近,抗議者對警察丟擲三角錐、瓶罐、煙霧彈等物品,警民爆發零星衝突,倫敦警局發言人表示有4位民眾遭警方逮捕,另有兩名警官受輕傷。

英國現任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主打經濟牌,帶領英國走出西元2009年的金融風暴。卡麥隆重組新內閣後將持續縮減開支,改善財政赤字,打算落實更多的撙節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