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二戰結束 梅克爾會晤普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1 日訊】德國總理梅克爾星期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亭就烏克蘭和雙邊關係舉行了會談,星期六俄羅斯舉辦了據稱史上最大規模的閱兵式慶祝衛國戰爭勝利日70週年。據報導,俄羅斯事先向70個國家的領導人發出了出席閱兵式的邀請,但最後接受邀請參加的只有26個國家的領導人。

梅克爾 是在俄羅斯慶祝反對納粹德國勝利70週年後的第二天來到莫斯科,她和普亭一起為無名烈士紀念碑敬獻了花圈,向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受害者們表達了敬意。

前一天,莫斯科在紅場舉行盛大閱兵式,出於對俄羅斯侵佔克里米亞並製造烏克蘭危機的抗議,包括梅克爾 在內的主要西方領導人沒有出席閱兵式。出席當天閱兵式的領袖,多數來自前蘇聯以及共產主義國家。

梅克爾 在與普亭會談中表示要通過和平手段解決烏克蘭危機。

德國總理 梅克爾:「從我們痛苦的經歷中我們學到需要在困難的情況下合作,就像現在所處困境一樣,尋求和平和外交解決手段。」

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一直參與斡旋,並於今年二月幫助達成烏克蘭政府與東部叛軍之間的停火協議,儘管協議多次遭到破壞。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莫斯科支持親俄叛軍,製造烏克蘭危機,而普亭卻一再否認協助烏克蘭東部叛軍。烏克蘭叛軍與政府軍的交火中已經造成6000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