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富邦過招七年 松菸BOT案檢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1 日訊】松菸文創園區,富邦和誠品雙方的爭議,在和碩董事長童子賢的居中斡旋下出現好的發展。今天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說富邦和誠品原本就是意氣之爭,後來雙方不只在媒體上放話,還各買「網軍」互打,弄到最後市政府一年才只收得到56萬營運權利金,實在不合理。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富邦跟誠品,一開始是意氣之爭嘛,後來就開始鬥法,後來就開始在媒體上放話,打來打去,甚至,坦白講,各自還買網軍打來打去。」

從「意氣之爭」到「打來打去」,誠品與富邦在松菸文化園區的過招,恐怕得從7年前BOT案投標說起。

最早誠品主導松菸BOT案時,富邦答應參與卻反悔,2008年改由富邦投標,找來誠品當協力廠商卻碰上金融海嘯,雙方簽的合作備忘錄,財務評估過於保守,誠品的商場租金,每1坪竟然不到台幣一千元。

台北文創要求提高租金到1050元,後來北市府再要求調高到1800元。中間的租金差額,台北文創要誠品補足,引發誠品不滿。

商場租金喬不攏,雙方同樣在旅館租金認知上落差太大,2012年,富邦放手讓誠品代為經營,10%的住房率,被嫌經營績效太差,讓富邦每個月賠上千萬,誠品也反過來指責富邦,明明是代經營,卻積欠人事及營運費用5千萬。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台北市政府來講,重點是我要能收的到錢,你們這樣雙方鬥來鬥去搞到我最後一年只收得到56萬(權利金)。」

不願再屈就當三房東的誠品,決定買回商場與旅館,與北市府直接對口。若能一舉解決富邦與誠品理念不合產生的爭議,一年又至少拿回600萬的權利金,站在市府的立場,當然是樂觀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高健倫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