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土天王換人做!莫瑞扳倒納達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1 日訊】體壇消息,英國網球好手莫瑞完成大婚之後喜迎九連勝。上週才在慕尼黑網賽拿到冠軍,本週在馬德里大師賽又創佳績,連續打下羅尼奇和錦織圭,最後擊敗當今紅土之王納達爾,讓這座獎盃別具意義。

馬德里大師賽決賽,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對上納達爾(Rafael Nadal),以6-2、6-3直落二獲勝,秋風掃落葉的大獲全勝跌破觀眾的眼鏡。在紅土球場連續兩冠,也打開莫瑞職業生涯新的一頁。

馬德里大師賽冠軍 莫瑞:「顯而易見地,在紅土上要在決賽贏過納達爾,是極度困難的一件事,而我很驕傲我做到了。」

去年年底納達爾開始為傷病所苦,雖然傷勢已經痊癒但仍尚未回到最佳狀態,納達爾坦然接受事實,並恭喜莫瑞,展現天王豁達大度。

西班牙網球選手 納達爾:「安迪(莫瑞)打得很好,而你不能想像我今天的表現可以贏過像安迪這樣的選手。這個事簡單明瞭,接受它,接受今天對我來說打敗安迪還不是時候,然後恭喜安迪。」

此次敗陣讓納達爾世界排名降到第七,這是個人生涯十年來的新低。接下來的法網,立志取得全滿貫的喬科維奇磨刀霍霍,還有在紅土上狀態正佳的莫瑞,納達爾想要拚法網第十冠,非常具有挑戰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