擬組工會被炒?大愛台挨告違法解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1 日訊】一名大愛電視台的員工,日前遭到違法解雇。這名新聞部的員工認為,公司懷疑他有意組織工會,並在臉書上對慈濟內湖保護區問題提出評論,才會遭公司強制解雇。今天早上,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大愛台主管,要求恢復他的工作權。

在律師陪同下,在大愛台擔任新聞編輯的黃先生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資方

非法解僱。

大愛台新聞編輯 黃聖智:「法務就直接遞了一張通知書說,你被解雇了。那我就問她說原因是什麼,妳上面陳列的理由是什麼。請妳提出文件跟我說明,但她完全不予回答。包括上面說的,她說我多次調整工作後,表現無法勝任,違反勞基法第十一條。」

黃先生表示,他擔任大愛台員工4年期間,曾對電視台主管多次提出建言,並在臉書上對慈濟內湖開發案發表看法。去年10月,他開始與同事籌組工會。沒想到卻在5月初無預警收到解雇通知,並受到七名主管團團包圍,甚至動用保全和員警逼迫他離開。

媒體工作者勞動權益小組成員 許純鳳:「受到解雇的原因之一,可能是他有意圖要在公司裡面組工會,我們絕對不會漠視這種,資方來打壓,有意組工會的員工。」

被指控強制解雇員工,大愛今天發聲明稿指出,人評會決議依勞動基準法相關規定,終止與黃先生之勞動契約,一切程序皆符合相關法令。是因黃先生不配合離職手續,遂請員警勸導,離職程序才完成。

去年大愛為頂新集團的食安風暴新聞消音,引發爭議。現在又傳出,內部員工計劃組工會而遭資遣。台灣媒體的新聞自由與勞動環境,再次引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