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米公仔在竹南 祈福共創愛的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1 日訊】由台積電與繪本創作家幾米合作的祝福系列-許願公仔,在苗栗竹南的聖家啟智中心展出。主辦單位期望藉由募集愛心發票,幫助更多身心障礙的朋友 。

雙眼微閉、雙手合十,幾米繪本中的角色們,齊聚在竹南的聖家啟智中心。這是由台積電提供展覽的幾米公仔,民眾只要捐出發票,就可以兌換祈福卡,寫下心願,與許願公仔一起祈福。

遊客 陳小姐:「我喜歡蜜蜂那一隻公仔,因為可以看到蜜蜂的裝扮很可愛。又有捐發票,可以做公益,我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遊客 朱小姐:「除了可以過來看,還可以拍照以外,我們還可以做善事,把發票捐出來,所以我覺得這個活動還不錯。」

啟智中心成立25年來,許多院童長大成人,原有空間已不敷使用,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大眾更接納及關懷這些院童,募款興建大樓。

家長 鄧翠馨:「小朋友在這邊學習也會包水餃,他現在也有對外販售水餃,也有出去外面一些簡單的打掃,小朋友在這邊家事也都會作,也做得很好,希望在這邊,我們老了,可以很放心的,孩子可以在這邊,住的比較舒適一點。」

啟智中心主任 張桂蓮:「其實真的,資金非常缺乏,把現有的資金,募來的資金都全部投入進去每一磚每一瓦,您的小小一份愛心,就會幫助很多很多。」

愛心亭內掛滿祈福卡,和幾米公仔一起許願,期盼更多人的參與,讓這些慢飛天使有個安穩的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