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牛又翻身 花蓮4.6地震最大震度5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2 日訊】花蓮縣秀林鄉今天上午7點43分發生芮氏規模4.6地震,最大震度在銅門,有5級。這個深度只有23.1公里,加上昨天苗栗外海,昨天下午也發生芮氏規模5.0地震,深度只有15.6公里。氣象局表示,兩起地震雖然是淺層地震,但仍屬於正常能量釋放,民眾不用擔心。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 郭鎧紋:「這個21.3公里在地震學上是淺層地震沒有錯,不過這個跟台灣比較常看到的地震相比又有一點點深度,並不是最淺的,所以也不必太過擔心說它的深度只有21.3公里,每天東部西部都會有很多地震發生,像昨天這樣的情形,那個我們推斷,在台灣海峽還是有一些斷層只是說,這些斷層並不會很活躍。」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昨天下午的地震,震央在苗栗外海,過去非常少發生地震。從1900年以來,當地發生規模5以上地震,包含昨天只有5個,不過他也強調,台灣東西部,平均每天發生1百多個地震,因此一天之內,東西部發生的這兩起淺層地震,並沒有直接關聯,也是正常能量釋放,民眾不必過度擔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