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廠房不明粉末冒煙 現場拉起封鎖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2 日訊】今天(12日)下午1點半左右,屏東東港一座廠房驚傳不明粉末冒出白煙,味道刺鼻,附近居民憂心發生爆炸危險,緊急報案,消防人員已經趕往戒護。

白色不明煙霧不斷冒出,現場充滿刺鼻的味道,進行檢測的環保署專業技術人也燻的眼睛受不了,檢測人員不感大意,現場立即拉起封鎖線。

東港消防局人員:「1點零1分,(是怎麼樣的通報),就是說有一個鐵桶啊就冒煙就這樣。」

附近住家民眾:「差不多快(中午)12點就開始了,(是您通報的嗎),我沒報,我也不知道誰通報,是出門看到煙霧很多,味道很重。」

現場出動了消防車待命,屏東縣環保局和環保署人員都到場檢驗。

屏東縣環保局稽查人員 蔡明杰:「目前情形要看他們判定的結果,是甚麼物質再做後續的處理這個樣子。」

南區毒災應變中心主任 陳政任:「我比較傾向我確定它是甚麼東西,我們再來決定,否則我把它封了有甚麼問題也很麻煩。」

附近住家民眾:「有毒啊,怎麼不會怕,聞到阿摩尼亞那就不能聞的味道,聞了怕中毒也是要趕快處理。」

現場人員初步判斷,濃煙屬於硝酸,鹽酸,但目前,屏東縣環保局尚未對外正式發佈不明粉末冒煙是甚麼成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