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知道~揮別痘痘的方法【短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3 日訊】

你一定要知道~揮別痘痘的方法

臉上長痘痘不是青春期的專利,有些已經三十幾歲的人,還是滿臉的痘痘,其實痘痘長在臉上不同的部位也是在反映我們身體的狀況喔!李思儀中醫師提醒大家,如果你的痘痘多長在額頭上,表是你精神壓力大,睡眠品質不好,心清鬱悶;痘痘多長在鼻子這一區則是油炸東西吃多了,胃腸消化不良所導致;如果痘痘集中在下巴、嘴唇附近,又是女性朋友,大多是因為經期的關係,婦科方面的問題要注意;痘痘集中在臉頰左側則是顯示肝臟機能出問題了;如果長在臉頰右側則是肺部方面有問題了,所以治標要治本,要先把體內臟腑調理好痘痘自然會消失。

李醫師建議因為壓力大且有失眠問題的朋友,可以多按壓手腕內側,第二條橫紋凹陷處的神門穴,來改善心煩、失眠等狀況;平時也要多按壓鼻翼兩旁的迎香穴,手肘的曲池穴,以及腳上的太衝穴,都有改善痘痘的功效喔!

李醫師還推薦三道茶飲針對不同時期的痘痘來飲用,首先是在粉刺、痘痘剛冒出來時可使用,材料有:金銀花、菊花、陳皮、甘草;金銀花有很好的清熱解毒功效。

如果痘痘已經化膿,這時可用:紫花地丁、牡丹皮、蒲公英;因為紫花地丁與蒲公英對癰腫、療瘡功效良好。

如果是痘疤或色素沉積,這時用:蟬蛻、紅花、桃仁、黃耆、梔子是非常好的,因為這道茶飲對活血祛瘀的效果顯著。

平時保持愉快的心情,每天堅持睡子午覺,均衡的飲食,皮膚自然就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