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舞臺變空殼?倪重華:納都市計畫協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3 日訊】而台北市政府的另一個燙手山芋,「新舞臺」,文化景觀身分,日前遭臺北市訴願審議委員會決議撤銷。文化局長倪重華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要如何處理「新舞臺」的未來。

中信金控舊總部所屬的「新舞臺」,原本被列為文化景觀須原址保留,也不得變更使用,但中信金控質疑財產權遭侵犯,提出訴願,臺北市訴願審議委員會日前做出決議,以文化局沒有法源依據,撤銷原處分。

臺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是訴願委員會,推翻文資委員會的意見。//那反正就文資委員會90天內,再去想看看要去怎麼因應,所以你們不要以為,市長把手都伸進每一個委員會在操作,沒有,他們還是滿獨立在運作的。 」

柯文哲強調,訴願委員會具有專業獨立運作,因為還沒有改選,委員都是前市長郝龍斌時代所留下的。不過,文化局長倪重華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新舞臺」的文化景觀身分還會存在。

臺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這一次有兩個附帶決議,所以對第二項附帶決議訴願委員會有意見,所以我們就把第二項取消,重新再做一次登錄,所以它還是具有文化景觀的身分。」

新舞臺爭議從2013年中信金控有意出售開始,當時林懷民及白先勇等藝文界人士極力呼籲保留,如今新舞臺列為文化景觀,與要求維持原有的表演空間機能的決議遭到撤銷,未來新舞臺可能只剩下招牌空殼?

臺北市文化局長 倪重華:「我想經過這兩年的沉澱之後,中信金應該也會知道,體會到劇場界藝文界,對這個場地迫切的需要,希望他們做出最智慧的決定。」

倪重華表示,未來北市府會透過都審機制跟中信金控進行協商。對此,中信金控表示,目前公司內部還沒有對新舞臺及舊總部大樓出售案提出討論,將在近日內進行了解後,再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堯 姚瀚宇 臺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