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地殼運動頻繁 地震火山噴發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3 日訊】4月25日尼泊爾發生芮氏規模7.8的大地震,造成超過8000人死亡,不到一個月尼泊爾又發生了規模7.3的大地震,今天日本也發生規模6.3地震,加上五月初,全球的火山活動頻繁,專家發出警告,板塊能量可能還沒釋放完畢。

聯合國人道事務協調廳 萊克:「第一個地震出現紅色警報,四月出現紅色警報的地震,代表是非常嚴重的地震,位於人口稠密的地區。老實說,我們現在擔心最糟的情況發生。」

聯合國擔心,尼泊爾12日地震會帶來強大的餘震造成更多傷亡。13日,日本東北地區則發生規模6.8強震,震央位於宮城縣外海,地震深度50公里。日本氣象廳表示,這場地震是2011年311東日本大地震的餘震之一,未來幾周仍要嚴防餘震。

尼泊爾和日本都處在地震活躍地帶,但尼泊爾上一次發生強震在81年前,今年這二次大地震發生在同樣的斷層帶,印度和歐亞大陸板塊交界處,有地震學家認為,2塊板塊擠壓造成的地震能量尚未完全釋放。

五月初全球的火山活動也很頻繁,尼加拉瓜火山、智利火山、日本箱根火山分別發生多次小規模噴發,各國當局都已經發出警告,為可能升級的火山活動做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