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揚言提告WTO 衛福部:持續溝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3 日訊】台灣禁止日本核災區食品輸台,引發日本不滿,擬向WTO提告。衛福部長蔣丙煌今天(13日)受訪時說,將持續與日方溝通。

台灣對日本食品輻射管制措施,週五正式生效,日本方面不滿台灣片面制訂無科學依據的規定,打算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尋求解決辦法。

日本林農水產大臣 林芳正:「對於台灣,我們一邊強烈建議撤回,強化食品進口限制,但在沒有具體進展的情況下,包括對WTO提告,我們會考慮做適當的回應。」

15號台灣啟動措施之後,不符規定的日本食品,包括災區五縣市,以及其它產地卻未附上證明與檢驗報告的食品,將一律擋在邊境。衛福部對於日本提告的動作,表示將持續溝通。

衛福部長 蔣丙煌:「日本提到說可能跟WTO提告的事情,我想我們持續溝通,讓他們瞭解這個措施是必要的,而且對雙方是有利的,」

食藥署今天(13日)公布一批日本森永食品大廠製造的乳酸菌粉,公司地址標示為東京,但進一步比對證實產地為禁止輸台的茨城縣,3公斤乳酸菌粉並沒有流入市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