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瑞訪中前 美軍機艦傳將「路過」南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美國國務卿凱瑞,這禮拜六將出訪中國,針對中共南海填海造地,擴張主權的爭議問題,美國國防部官員週二透露,五角大樓正考慮向南海派遣偵察機和軍艦,以確保航行自由。

美國國防部日前首度在公開報告中正式提到,中共在南海積極填海造地,新增面積已達2000英畝,相當8平方公里。還說,如此大規模造人工島,意圖並不明朗,中共未來可能宣示畫設南海防空識別區。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因此提出美軍巡航計畫,向有爭議島礁派遣海軍偵察機。

美國國務院主管東亞與太平洋事務 副助理國務卿施大偉(David B. Shear):「我們最新佈署在新加坡的濱海戰鬥艦,是90年代蘇比克灣基地關閉後,海軍首次長期駐守東南亞的軍力。」

對於美國擬派遣軍艦巡航南海爭議島礁,中方也大動作抗議。但美國國務院一位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國務卿凱瑞,本週末拜訪中國時,他將讓中國「絕對毫無疑問地」明瞭,有關於華盛頓確保在南海自由航行與飛行的主張。美中關係是否再度緊張,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