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室內設計展登場 邱德光蔡竺欣聊設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2015年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今天(14日)世貿一館登場,共有100多家專業建材廠商參與,展場還特別規劃兩岸新裝飾藝術大師邱德光專區,打造130坪的展示空間,以及金創獎金獎得主設計師蔡竺欣,也接受我們的專訪,分享自己的創作理念。

華麗典雅的客廳設計,明朝風的方形桌,搭配現代低調奢華的沙發,東西方傢俱,在這裡有了對話,知名設計師邱德光,融合時尚簡約與奢華古典,在展場打造130坪的新裝飾主義室內作品,寓意濃厚。

知名設計師 邱德光:「像一個時尚的作品,它不是古典但又有古典的印記在裡面,就是讓古今中外文化傳承,那變成你自己,變成把自己印記,強調說,我是在台灣,我是在東方。」

另一位台灣設計師蔡竺欣,則是用設計解決問題,將不到20坪的空間,先把牆面移除,讓光線更能進到屋內,利用鏡子等擺設當作隔間,狹小空間瞬間放大,解決現代人生活上的疏離問題,作品也獲得金創獎金獎的肯定。

知名設計師 蔡竺欣:「設計本身它必須要具有道德的底蘊,那也就是說,當我們在處理設計上的一些問題,或者是工程上一些問題的時候,我覺得以真誠善良跟包容,也就是真善忍,來處理我們在設計上,以及功能上所面對的問題的時候,我認為往往結果它所呈現出來的,都會是接近美好的設計。」

連續舉辦四屆的台灣室內設計‧材料大展,今年共使用500多個單位、100多家專業建材廠商參與,並規劃兩岸新裝飾藝術大師邱德光專區,另外,為了讓專業人士更能了解國際動向,10月還將舉辦國際設計論壇。

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孫因:「國內第一次舉辦這麼大的一個論壇,我們在第二天14號,這個國際會議中心會有一個3000多人次的一個國際論壇,全部是以專業人士為主。」

包括台灣、美國、中國等不同領域的室內空間設計師,齊聚台灣,激發出更多元的美學創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