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絲二氧化硫超標 吃多傷呼吸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不少民眾為了增加香氣,炒菜煮湯都會添加嫩薑,但雲林縣衛生局抽查西螺果菜市場發現,竟然嫩薑絲,驗出超過標準的二氧化硫,可能導致呼吸系統障礙,對二氧化硫過敏者,出現氣喘情形。

客家名菜,薑絲炒大腸,少不了細細的薑絲,增加口感,還有吃小籠包也得配上薑絲才夠味,但現在市面上竟然出現黑心薑絲,大批衛生局人員,到西螺果菜市場抽查,11件薑絲竟然有6件的二氧化硫含量超過標準值,每公斤0.03公克。

賣薑業者:「一包1、2元在賺,怎麼可能讓你們罰錢,(結果是哪裡有問題),他說藥有問題,其它沒問題。」

業者喊冤,強調不會加入黑心化學藥劑,但二氧化硫添加在薑絲裡頭,是為了保色賣像好,原本抽查小組要查的銨明礬含量,結果抽查小組發現,2項證明,偏亞硫酸氫鈉和銨明礬許可證號竟然一樣,疑似偽造,想躲避查緝,而專家說,二氧化硫食用過量,對人體有傷害。

衛生局人員:「二氧化硫吃多了,可能會引發氣喘。」

為了方便,傳統市場都會販售已經切絲的薑絲,看看左邊是今天切的比較白,右邊是昨天切的已經變黃了,老闆說,她的薑絲不泡化學藥劑,而是用醋洗過,一樣能保鮮保色。

建國市場攤商 劉先生:「所以說那是很衝鼻的,衝鼻你聞起來會一直想咳嗽。」

下回要買薑絲,可得先用眼睛看看太白不要買,味道太嗆也不要買,這回在西螺市場查到的薑絲,抽查人員要繼續追查下游,別讓黑心薑絲,到處流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