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台中糕餅節 傳統創意美味兼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4 日訊】台中有名的伴手禮,很多人會想到太陽餅,其實台中除了太陽餅,還有很多美味的糕餅,台中市政府14日特別舉辦了2015台中糕餅節首場記者會,市長林佳龍也保證,要整合台中糕餅業,並在2018國際花博時把台中糕餅推向國際舞台 。

太陽餅、鳳梨酥、綠豆椪各種老字號的品牌標誌,通通掛在摩天輪上面,象徵台中糕餅節圓滿飛騰。

台中的糕餅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台中糕餅節首場記者會,現場除了傳統的太陽餅,鳳梨酥,還有經過巧思,變身小熊圖案的傳統杏仁酥,及客製化的喜餅。

業者 蔡?濠 :「我的結婚日期,這是我跟我老婆的名字,敬邀,這樣也可以當成一個另類的喜帖。」

不失去傳統的古早味,創意的包裝為自己爭取買氣,另外,食安風暴讓消費者重視健康飲食,這款的法式鳳梨酥、及杏仁酥條都標榜著低糖、高纖的手工製造,而看得到果粒的茶凍,抹茶奶酪,則是業者強調新鮮水果製作,不添加防腐劑。

業者 高莉真 :「沒有鮮奶油的成分,又比較清甜。」

台中市長 林佳龍:「除了行銷之外就是食安,所以我們要保證台中糕餅的品質,吃健康,吃營養還要吃得安全。」

林佳龍表示,台中糕餅有品質保證,未來要整合台中、豐原、大甲等地區的景點、觀光工廠及商圈,並結合2018國際花博,讓台中糕餅躍上國際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