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領表也不參選?王金平向支持者致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距離國民黨領表截止日只剩下最後兩天,而今天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突然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對自己無法承擔大任表達歉意,並呼籲國民黨團結,整個記者會鞠躬三次,但未回應媒體提問。

立法院長 王金平:「難以滿足各方的期待,金平在此,除了感激,也要鄭重表示歉意。」

向支持者表達歉意,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突然開記者會發表聲明,並三度鞠躬致意。

立法院長 王金平:「或許是個人過去的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為了我們的下一代,金平更要做團結的種子。(院長你不領表是不是?)」

鞠躬後快速離去,王金平通篇聲明文謅謅,就是沒有領不領表,選或不選關鍵字,不過挺王立委,這麼解讀。

立法委員 盧嘉辰:「(過程中感受到不團結,攻擊院長的氣氛?)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點滴在心頭,為了團結,一切都要打落牙齒和血吞。不去領表,也就是為了要讓黨更加的團結。」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其實我看到院長今天的退選聲明,我心裡也滿難過的,我覺得今天我們的社會,為什麼會有經常流言滿天,說長道短,不能用各種放話去阻止,這不好。」

立法院長 王金平:「沒有啦,有什麼好安慰,這是我經過考量的一個決定。」

表明不再對選舉發言,王院長退而求其次,率先取得立委同情票,不過也有民進黨立委認為,王金平聲明是要說給總統馬英九聽。

記者 VS.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王院長說不選你有沒有什麼想法,總統?)」

面對媒體一再詢問,總統笑而不答,倒是和現場業者熱絡互動,國民黨總統初選會否進入延長賽,或改為徵召,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