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抗潮 達人挑選除濕機有妙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5 日訊】台灣的氣候悶熱潮濕,尤其在梅雨季節特別明顯,身體又濕又黏,衣服老是晾不乾,民眾多半會準備除濕產品,保持室內乾燥,但市面防潮商品種類繁多,要如何挑選呢?讓我們來聽聽專家的建議。

梅雨季節一到,衣服晾不乾,鞋子老是濕濕黏黏,家具受潮充滿霉味,想買一台除濕機確保室內乾燥,走進電器賣場,卻發現種類、廠牌,規格各式各樣,要怎麼挑選才適合自己呢

電器達人 賴宏奇:「我們如果是在一個房間,大概4、5坪的空間來說的話,我們選擇水箱容量的部分大概是2到3公升即可,那如果像是客廳在做使用的話,我們可能需要到大型的,可能4.8公升以上。」

除了價格,首先確定自己需要的容量大小,達人表示,過大占空間又浪費電,並建議挑選有經濟部核定的節能標章。

電器達人賴宏奇:「核定的能源效率標章來說,我們依照它每天額定的除濕能力,那又加上消耗的電力來說,我們去做一個推算的公式出來,那等級會有分五個等級,級數越低來講相對它的效能是越高的。」

放杯水在除濕機的旁邊是大家習慣的動作,避免皮膚太過乾燥,不舒服,達人說,舊式除濕機在同一個空間中除濕效果快,但是耗電量相對高很多,而新型有調節功能,放水杯可能增加空氣的濕度,造成反效果。

電器達人 賴宏奇:「國家現在都是在提倡說要節能的部分,那我們在於說,我們的新型除濕機來講,它的除濕能力都相對做的比較緩和,所以說舊式要放水杯的部份可以免去。」

除濕產品越來越多元,70公分長的防潮棒,插電後產生40度的熱能,在櫥櫃裡形成熱對流,把濕氣霉氣排出來,還有Hello kitty、企鵝造型的防潮小物也很夯,電器達人建議,民眾可依自己環境及空間的需求,選擇適合的除濕方法,遠離濕濕黏黏的梅雨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