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領表截止 朱立倫聲明不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6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鎖定,今天下午4點,是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領表及連署截止日,目前共有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和桃園縣大園鄉前主秘黃柏壽3人領表。面對國民黨內大咖,王金平、吳敦義皆表態不參選,被外界視為國民黨內最有力的總統參選人朱立倫,仍堅持不參選2016總統大選。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不參選2016的總統,這個在我去年6月參選新北市長連任的時候,以及12月12日我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時候,一個承諾。」

面對馬總統昨天重話批評朱立倫說,擔任黨主席有責任要找到最適當候選人,若找不到、本身條件也不錯的話,就應該出來參選總統。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有人說,擔任主席,怎麼可以不選,我跟大家報告,我從去年6月一直到12月參選主席的時候,我的聲明都很清楚的說明了,我必須有誠信,我必須有責任。//院長說我這幾個月的努力,他看到了我的誠意,他看到我是真心誠意為黨的團結來努力。細節,我想你們有機會可以問問王院長。」

朱立倫還表示,如果因為他參選,而造成國民黨的更不團結,他隨時下台,同樣的,因為他的不選,而造成國民黨的分裂,他也隨時下台,國民黨內總統人選,一切按照制度走。李四川表示,現階段沒有徵召也沒有所謂延長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