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馬拉松炸彈客 今宣判死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6 日訊】再來關心,還記得美國波士頓馬拉松大賽恐怖攻擊案嗎?聯邦陪審團昨天(15日)把共同發動攻擊的佐哈.查納耶夫判處死刑。

在2013年4月15日,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發生了兩起爆炸事件,導致3人死亡、264人受傷,其中有17人需要截肢。

對於主嫌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的三十項指控都證明有罪,包括殺害警察、劫車,以及逃亡過程中的槍戰等等。

陪審團判處主嫌死刑,除此之外的唯一選項,是在美國戒備最森嚴位於科羅拉多州的監獄終身監禁。

這一項消息讓當時的受害者以及倖存者家屬感到欣慰。

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倖存者 凱倫(Karen Brassard):「我不會用高興這個詞。奪取他人的生命沒有什麼好高興的。我覺得滿意。我感謝他們得到這個結論,因為對我來說這是公正的結論。」

一位倖存兄弟的母親 麗茲(Liz Norden):「我每天都看著我的兒子們用一條腿過日子,所以我說,我不知道什麼算結束。但是這讓我感到如釋重負,所以我想這算是一種好的感覺吧。」

不過陪審團的決定還不是最後結果,幾個月之後的聽證會上辯護律師可能還會繼續上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