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台北世大運 擴大招募三萬名志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6 日訊】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台北舉行,為迎接國際規模的運動賽事,今年將擴大招募志工。預計招募18,000名學生志工及12,000名社會志工。希望透過學生的參與,展現年輕人的活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人民的熱情。

親自頒發感謝狀,台北市長柯文哲,感謝北區大專校配合辦理世大運的志工招募,期盼藉由招募志工的活動,能夠讓台北市動員起來。

台北市長柯文哲:「志工需要組織跟教育,所以大概會需要網站,先招募熱情願意來參與的,當然到時還會編一些教育訓練跟一些組織。」

預告2107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開跑,主要招募對象為滿18歲的大專院校的學生,招募人數總計為30,000名。因選手來自世界各地,也歡迎語言志工,一同投入。

台北市長柯文哲:「事實上還包括場管的志工,包括交通維護,或是當場、現場的管理,所以大概整個活動要服務一萬名的運動員。」

曾榮獲總統教育獎的黃立銘同學,也分享自己參與志工的經驗,期許自己在世大運的志工活動中,讓更多人看見台灣。

臺北市立大學休管系 黃立銘同學:「自己是身心障礙者,常常覺得出之於人者太多,出自於己者太少。所以覺得自己能出一份力,就是盡量讓自己全力以赴。」

邀請廣大的年輕學子參與志工活動,除了服務他人,也將台灣的熱情,傳遞到全世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鄭星羽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