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磨一劍 滑鐵盧戰役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17 日訊】今年是著名的滑鐵盧戰役200周年,一名比利時男子花費40年,打造滑鐵盧古戰場模型。不僅人物栩栩如生,地形也經過仔細考證,將這場歷史上數一數二的關鍵戰役,立體呈現在人們眼前。

這是比利時工程師威利.斯莫特(Willy Smout)的自家住宅,呈現在眼前的是他40年的心血,占地40平方公尺的滑鐵盧戰場模型。身為超級滑鐵盧迷的斯莫特,從16歲開始打造模型,總共投入三萬三千個小時,耗資15萬歐元。為了安置模型,期間還整修房子。

為了忠實呈現拿破崙最後一役的樣貌,斯莫特前後考察了六個國家,走訪圖書館、軍事博物館及軍營,並學習繪畫與攝影,將模型裡的三千名士兵描繪地栩栩如生,地形與山丘也經過仔細測量。

比利時工程師威利.斯莫特(Willy Smout)說:「我花費所有時間做模型。有一天我問自己,我的目標在哪裡,我覺得200週年是個不錯的目標。過去幾年,我嚴格督促自己完成模型,上星期我終於成功了。」

1815年6月18日,拿破崙率領具兵力優勢的法國軍隊,與英國威靈頓公爵指揮的英普聯軍,在布魯塞爾南邊的滑鐵盧小鎮產開激戰。拿破崙在這場關鍵戰役中落敗而遭放逐,最終導致拿破崙帝國滅亡,退出歷史舞台。

在前半生寄託的計畫完成之後,斯莫特還有一個願望。

比利時工程師威利.斯莫特(Willy Smout)說:「我還有一個夢想。在這個宏偉的立體模型裡,那是威靈頓公爵,他的祖先在模型的這邊,杰羅姆.拿破崙,他的祖先,也在這個模型裡。200年後,他們聚在一起,互相握手,這是我的心願。」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斯莫特盼望著有朝一日,威靈頓公爵與拿破崙的子孫,能夠親自看看這場經典戰役的戰場模型。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